克卜勒在新加坡

允許自己憂鬱了那麼久
想到家裡生病的小胖
擔心,眼淚在打轉

和兄弟見面,和參與偶像的演唱會
這兩件事情讓我豁然開朗
好像把我頭上的烏雲都吹散了
有太陽曬著頭頂的感覺

搭著還算新的地鐵線到達新加坡新的體育場
好大,也好新
我們是第一批來這裡看演唱會的觀眾
托燕姿的福!

和兄弟一直講著沒營養的笑話
還因為前座的男生隔壁位子一直空著而亂編故事,偷窺別人的簡訊
拿著selfie stick拍照,拍完了馬上衝忙的收起來,好像做壞事一樣

終於,燈光轉暗
一開始的《天黑黑》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好孤獨”
The Moment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們總會 找到 自由”
到最後的《我要的幸福》
“我只想堅持每一步 該走的方向 就算一路上 偶爾會沮喪“
好多好多歌,陪伴著我,從小學,到現在在社會闖蕩的大人
小時候沒經濟能力,只好看電視節目音樂排行榜,和電台才能聽到燕姿的歌
現在的我,大人中,稍有經濟能力,允許我支持我的偶像
有些偶像,會隨著時間的洪流在心裡動搖
而燕姿和SHE卻始終佔據著我心裡的一個位置
五月天是後來才有涉獵

在人生路途上迷失的時候
燕姿的歌好像在告訴自己,要勇敢堅持下去
就像這次的演唱會,縱使身體狀況不佳
但她用她的意志力賣力的表演
完成了這場兩個小時的演唱會

她說,她也和我們一樣,也是會緊張
但,和我們不一樣的是,她能唱出溫暖人心的歌曲
還有那足以讓人融化的笑容
在感謝詞中,她提到了最愛她的男人
當鏡頭帶到她的另一半的時候,把紅色的假髮套上,笑著面對鏡頭,透露出為燕姿感到驕傲的眼神

在新加坡看演唱會,在某些時候還是會覺得尷尬
之前五月天和SHE的演唱會都是在馬來西亞看
當聽到喜歡的歌手說“馬來西亞的朋友”,會覺得很親切
這次,算是另一種體驗吧!

其實演唱會後,覺得一切好像不太真實
好像是夢,卻好像太過真實得到夢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千萬記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他也在尋找你的身影 你也讓別人在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