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

室友

同在一室的朋友

不是家人,不是情侶夫妻,卻住在一起

 

我想像中的室友

如果其中一個早起,另一個還在睡

自然而然會小心翼翼躡手躡腳,怕吵醒對方

手機也會識相的開啟靜音模式

 

我覺得這是很自然很基本的

可能因為從小時候,我媽都有睡午覺的習慣

每當我要跑出去玩的時候,從走向門口,開門關門都會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

一吵醒媽媽,就是藤鞭伺候了

 

看見有人在睡眠中,即使是陌生人

心裡很自然都會想辦法不吵醒對方

如果是淺眠容易醒來那就另當別論了

對方都已經盡所能不發出任何聲響了還能怎樣?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不會

 

是我的想法有偏差嗎?

如果是,然後你也是我的朋友

請提醒我

 

 

想念實習時的室友…

2 thoughts on “困惑

  1. 住在一起就很难不会有冲突。是朋友就最好不要一起住。我也是刚刚学会这道理。

Leave a comment